close

 

哈囉 四月底要出發代購前,就想要來一段小旅行

最好不用做功課,可以輕鬆走走逛逛就好,就決定大家說的 "一天就夠的小琉球之旅"

由於此次注重於"放鬆渡假",於是民宿上我還是有認真找一下

要求的是"有點特色"、" 套裝行程(潮間帶、浮潛、BBQ、早餐)"、"價位不超過兩千至三千"

找到幾間真的滿美的,但價位不美麗大概在4000左右,且不包含一些我的訴求

最後,最後,就是這間了!!完全符合且位置市中心(甚麼?小琉球也有市中心)

"船屋"-->http://ship.jianjhu.com.tw/welcome.html

網址自己點進去看看優:)

我們這次是兩天一夜 一人價位2700元(包含了來回船票、機車24小時、早餐、BBQ、潮間帶、環島導覽、浮淺)

是不是好超值,人去就好了:)我還真的一點功課都沒有做就出發了~~~~

但還是可以來點簡單的問與答

問:怎麼去?

答:從高雄出發->在高雄火車站前可選擇私人包車(他們沿路會攔你問你不是要到東港還墾丁等等),另一種方式是客運(車程大概一小時) 國光客運、高雄客運都有每半小時就一班

這些都不用特地打電話預約(除非你們人數比較多想要包私人車)

到東港時會再轉客運的小巴士到東港碼頭搭船(這也跟著人潮走就行了)

假日到東港碼頭搭船,這是我第一次傻眼阿~~人潮也多的太可怕了..........

約排一小時左右~假日的話船班次也比較不定,速度還滿快的也大概半小時或一小時就一班

客運的票價為來回:200元,私人的就是隨人喊價囉

問:會不會暈船呢?  答:其實還好耶,沒有暈船感 船程大概半小時,本身去綠島時是有暈船。

問:船票民宿訂好怎取票? 答:取票窗口分為二:一個為購票另一個為民宿取票 都有標示很清楚,排隊拿訂房人的身分證告知民宿名字即可

抵達後聯絡民宿的人,就會有人來接你並且取機車囉:))

小小提醒:車要滿油才是好民宿:)))

先來看看我推薦的"船屋民宿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房間我真的大滿意耶!!乾淨度也百分,空間度、明亮度和色彩都很棒,

浴室的淋浴設計,小陽台,小沙發無可挑剔

對了對了,他們的頂樓是BBQ地方,通常民宿不達四人以上都不會提供你BBQ

這間貼心的民宿,兩人也供應呢!而且食材新鮮,從基本的甜不辣米血到肉與吐司再到蔬菜包 海鮮等等 應有盡有

真的大滿足,還放音樂還有提供飲料~~~這才是人生啊

 

 

 

第一天CHECK IN時他們就告知我們形成(超滿,一天怎麼會夠,會累死)

我們CHECK IN時約為一點半 -> 兩點要環島遊(行程約兩小時至三小時)->六點 BBQ->10點夜間潮間帶

天啊!!我們的行程被排滿了...........但感謝環島遊,如果沒有環島遊還真的會覺得小琉球好無聊

有了環島遊至少會了解一些也比較頭緒,

環島的行程 -->花瓶岩->望海亭->烏鬼洞->美人洞->山豬溝 (其中烏鬼洞、美人洞、山豬溝 為民宿套票一百元可使用兩天無限出入)

 

 

望海亭,往這片海洋認真看,可以看到海龜唷!!!!!! 小琉球水還是好清澈呈藍綠色

  

這面山牆有拍過內衣泳裝照清場過,導遊說:)

還好當天太陽不大,環島遊幾乎也都是山,爬爬上上下下的也汗流浹背囉~~

環島完後->BBQ->潮間帶 

BBQ剛剛還漏說一點,他們火都會幫你們生好唷:))是不是很貼心

 

很有趣,但大部分我都不敢摸...濕濕軟軟的

但還是希望他們生態不要被我們破壞才好啊~~~~~~

潮間帶結束後大概也快十二點多,超累的,誰說小琉球一天就夠!

第二天的行程也滿滿的

早餐供應至九點,於是我們八點半就衝衝的出門去吃早餐(民宿提供早餐券)

吃完後,十點就要出發去浮潛囉~~

小琉球的浮潛我超期待的阿!!因為有"海龜"

可惡的是我竟然沒有看到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(崩潰)

朋友有看到!!!!!!!!!!!!!!!(崩潰)

好吧,埋下了我要再去一次的伏筆...

浮潛照片都好醜好狼狽,所以不放囉

浮潛時間大概一小時半,回去整理整個行程大概抓兩小時。

中午我們吃了二代餃神,說真的這趟小琉球之旅我沒有規劃甚麼美食,沒規劃是對的,因為都還好哈哈哈

 

 

吃飽後我們自己規劃了剩餘景點形成,自己跑的行程

全台唯一白色燈塔7-11>>中澳沙灘->龍蝦洞->蛤板沙灘>白燈塔

我們預計搭三點多的船回去,你們說說這些行程要在三小時內走完,累不累(汗)

以下照片就是這些景點囉,除了蛤板沙灘與中澳沙灘可以下去玩水外,其餘大概停留10分鐘左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由於玩水還要清洗真的有點太麻煩了,所以最後都拍拍照踏踏水,就離開,況且第二天太陽大好多(看照片就可以知道,第一天還陰陰的)

結束後要去搭船時,又遇到第二次傻眼的多人這次比去程還多,大概排一小時多了吧....汗顏(假日時間如果預定搭三點的船,建議兩點就去排隊)

周遭很多人都說小琉球無聊,但對我而言我會想要再去一次耶,可能這次行程真的太......滿.......了阿!!!

跟我當初想的輕鬆之旅有點出入,但小琉球真的是輕旅行簡單出發短短時間的路程不用過度規劃行程

問我會不會再去,我會唷!!因為我還沒有看到海龜阿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暑假應該人潮更旺到不行吧!!! 

 

 

 

愛絲特有粉絲團囉!!一起點入看看有甚麼新產品與分享 

愛絲特與栗子的花花世界-日本香港代購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絲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